堆置處
二創/cosplay

【燦嘟】一次是意外,兩次是巧合,三次是緣分

#意外

 

        都暻秀一打開門,就看到身體不舒服請他代班的室友手忙腳亂地把手機反扣,躺在沙發上裝死。他換了拖鞋就走向沙發,拍拍佔據整座沙發的馬鈴薯讓他騰一個位置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回來了喔?」都暻秀沒有理室友假裝剛睡醒黏黏的聲音,只是愣愣的不說話。「暻秀,你還好嗎?」馬鈴薯努力坐起來,又黏黏地蹭過去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都暻秀靠上了柔軟的椅背,眼神沒有焦點地望著天花板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遇到了一個怪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從胸前的名牌看來,高大的男生似乎是校園書店的店員,笑起來陽光燦爛,纏著都暻秀問了好幾個手機殼,又讓他替他重新貼膜才走。稍晚,正當他收拾著攤位上的東西準備下班時,男生又跑來了,又問了好幾個瑣碎的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們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對不對?」確實是,校園創意市集只到今天,所以他才提早收拾。男生又繼續說:「沒有啦,我也知道你們可能不會再來了,所以想跟你說一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覺得你很可愛。」男生笑著說,眼睛裡彷彿有星星。說完又立刻不好意思起來,少女般扭捏地繞著手指,「我只是跟你說一下啦,沒有想要幹嘛。」然後一溜煙地跑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留在原地的他滿頭問號,臉卻燒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哈哈哈哈哈你被一個男的說可愛?大發!」都暻秀伸手抓過室友的後頸讓他住嘴,可室友還是笑著,拿過茶几上的手機噠噠噠地打起字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今天是去S大吧?我問問鍾大知不知道這個人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隨便你吧,我也不想知道。都暻秀甩甩頭,沒理沙發上又躺回馬鈴薯姿勢的室友,離開沙發去洗澡了。

 

#巧合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又遇到那個怪人了。」都暻秀看著眼前稀哩呼嚕吃著拉麵的室友,平靜地開口。室友那雙可愛的下垂眼突然瞪大,可見他還沒忘記怪人指的是誰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在哪遇到啊?」他問,興致勃勃的樣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從車站回到租屋處的公車上,都暻秀戴著耳機窩在倒數第二排座位上,昏昏欲睡。突然頭頂被拍了一下,困惑的他轉過頭看向後排座位,一個男生面色尷尬地開口:「不好意思,我要扶椅背不小心碰到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男生突然笑了起來,眼睛裡充滿了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是你啊!又見面了!」可見他沒有忘記都暻秀,都暻秀當然也沒有忘記他。還不等他開口,男生就按下了下車鈴,「那我先走囉,掰掰!」說完就下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室友喳喳呼呼地說了一個他從摯友那裏打聽到的名字和一連串事蹟,可都暻秀一點也沒聽進去,他就只是專心吃著他的拉麵。

 

#緣分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天都暻秀跟室友難得到鬧區逛街,兩個人都節儉,也只是到處看看而已,沒有打算大肆花錢。他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,都暻秀看著某個店家的擺設不知不覺就入神了,肩上增加的重量也順理成章地以為是愛開玩笑的室友不站好,又愛摟著他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唉這真不錯,哥買給我吧!」和室友獨特的金屬音不同,莫名熟悉的低音炮和奇怪的稱呼嚇了他一跳。他急忙跳開,對方也受了驚嚇趕緊收手。

 
        轉過頭的瞬間,兩人都愣住了。這一次卻是都暻秀先笑了出來,最高等級的顴骨升天桃心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們都巧遇三次了,我還不認識你呢!」男生也笑著開口,星星從眼睛裡蔓延到整個張充滿笑意的帥氣臉蛋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好,我叫朴燦烈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都暻秀。」

END

全是真人真事改編,全是我遇到的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
© Born to D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