堆置處
二創/cosplay

【TMR】唱首歌給你聽【Thominho】

‧ 大學生室友AU


  「天哪!你在幹嘛!」

  他順著聲音轉向門口,看著驚恐得差點弄掉手裡兩人份晚餐的Thomas,民豪笑瞇了眼。他小心翼翼地抱著吉他讓出另一伴沙發給對方,看Thomas一臉奇怪卻仍然在自己身邊的位子坐下。他們的膝蓋蹭在一起,親密感讓他的笑意離不開嘴角。

 

  「那不是Newt的吉他嗎?」Thomas皺眉,一邊收拾茶几上混亂的雜物。「你知道,你如果無聊可以玩我的xbox,或是任何你可以在我房間裡找到的東西,我不太會為這種事情發脾氣。但是Newt不一樣,」他抬起頭看向他還傻傻抱著吉他的室友,「他會殺了你。」

  民豪急忙搖搖手想要解釋,差點讓那把看上去非常昂貴實際上也是的全單板木吉他滑下膝蓋,他又趕緊抓住琴頸把它拉回自己的大腿上放平。為自己迅速的反應能力露出了一個得意的笑臉,他回答Thomas:「我跟Newt說好了,他說這把可以借我練習。」

  好吧,那這把可能是比較便宜的一把。Thomas心想,天知道Newt有幾百把吉他。

 

  民豪清清嗓子,難得鄭重地開口:「我要唱一首歌給你聽。」

  說全世界或許太誇張了,但整棟宿舍的人都知道民豪唱起歌有多糟糕。五音不全完全不是重點,重點是他非常喜歡飆高音,尤其是在淋浴時,無論是在田徑隊的更衣室淋浴間還是宿舍的都一樣。因此聽到民豪要唱歌Thomas毫不意外地露出了嫌棄的表情,立刻準備起身逃離現場。

  早就預料到這個反應的民豪也不是省油的燈,抬起左腿大喇喇地放在Thomas的大腿上。雙腿被壓住的Thomas試著把對方的腿搬走,或是乾脆讓它滑到地上,但田徑選手訓練有素的股四頭肌簡直不可質疑,一條腿死死地壓著他動也動不了。

 

  「老天,你到底想幹嘛?」掙扎了半天他也放棄了,任由民豪把腿賴在身上。

  民豪一臉得意,隨手刷了個空弦,「我說啦,我要唱一首歌給你聽。」他笑盈盈地說,「我請Newt幫我聽過了,他覺得還可以,所以我就來唱給你聽啦!」Thomas只好無奈地擺擺手,讓他隨意開始。

 

  他又清了清嗓,跟著清脆的Am和弦開口──

 

Guess it's true, I'm not good at a one-night stand
But I still need love 'cause I'm just a man
These nights never seem to go to plan
I don't want you to leave, will you hold my hand?

Oh, won't you stay with me?
'Cause you're all I need
This ain't love, it's clear to see
But darling, stay with me

 

 

  歌聲沒有繼續下去,顯然下一段主歌還沒練好。但哪都不重要了,他從來沒有聽過民豪這麼認真地唱一首歌,沒有炫技飆高音也沒有刻意拉長結尾,他垂著眼認真地彈著吉他,用低沉的嗓音穩穩地唱完,簡簡單單卻充滿情感的一首歌。當他唱到最後一句時Thomas不自覺地紅了臉,不敢抬頭看那張期待的臉。

  「怎麼樣?不錯吧!」他笑了笑,是真的還不錯。「你練很久吧?」「還好啦,大約兩個多月,Newt教我一次之後我就自己練了。」Thomas點點頭,不再說話。一個想法突然出現在腦中讓他一陣暈眩。

 

  「Thomas?」民豪偏著頭看著他,一臉關心讓他為自己所想的感到抱歉。他勉強露出一個微笑,試圖笑著說,「不知道是哪個幸運的女孩能得到這首歌?」還有這麼深情地唱著歌的你。

  民豪看起來很疑惑,「什麼女孩?這首歌就是要唱給你的啊。」他看著Thomas的眼神就像在看一個白癡。「天哪我已經說三次了!我要唱一首歌給你聽!這就是給你的!」

 

  「噢。」Thomas看上去不知道要說什麼,他的臉又紅了,「謝謝你。」

  笑意又充滿了民豪的眼睛,讓他們瞇成兩道可愛的弧線。「別客氣,你喜歡就好。」他說著,拿起桌上的紙袋裡的三明治分給Thomas。「吃飯吧,我快餓死了!」

 

  他們開了電視看新聞,Thomas一邊啃著三明治,一邊聽著民豪講著他想看的某部電影。民豪的左腿還壓在他的腿上,民豪的歌聲也還在他耳邊與腦海中兜轉。

  他發現自己什麼都想不了了。



\

《Stay with Me》Sam Smith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B-5XG-DbAA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1 )

© Born to Die | Powered by LOFTER